【A英A】夸度


如此又变得热烈了,亚修·林克斯站在稻田里和站在街道上一样,他又成为一种吸热的生物,他时常觉得自己会吃掉什么,可无论如何,就算是积食呕吐,他的肠胃空空如也。

他听到那些奇妙的风声了,再带着海的声音,一条远而近的河。如果他利用自己去写些什么,留在电脑里的就不仅仅是预测了。无论是曼哈顿的全自动公寓还是经济萧条,天总是被遮住的,阳光却又总是刺眼的照射下来。


这些汇聚能量的小岛困了,它身上的种种倒刺就全部颠倒,自然变成了正的。亚修·林克斯拥有的金色头发变不成黑色,他在黑夜里只是一盏灯,不如萤火。曼哈顿不需要萤火,需要更刺眼但招牌,需要被雨水磨没的霓虹灯。


他走在街上,又绕过大片大片的垃圾袋,绕过腐臭的夏天,说这是秋天的汽油桶了。但不是,还是那个夏天,不过接近尾声,总是拖着很长了。他又穿着T恤,把头发全部都捋上去,他那双翠绿的眼睛像只飞禽的翅膀,只能身处此地,他却躺在草地上,河水里。


你真的从那块土里长出来了,忘记是谁说的,亚修·林克斯和奥村英二并排站在长椅上,用手去往树荫后的太阳。周围没有表,没有人流,可能是有声音吧,他们想去判断时间,脑子说错误啦!亚修·林克斯用这句话结束了这场行为。

但新闻还是要播的,如果有一双鹰一样到翅膀,那是绿色的眼镜。奥村英二说不对吧,鹰的眼镜是金色的,亚修·林克斯头发的颜色。

那是只迎着太阳的鹰了。他们双双闭嘴,拿着吸管吸可乐喝。为什么有这么漂亮的孩子站在长椅上啊,明明豹子的眼睛颜色也是差不多的,绿色就又是狼的颜色了。


亚修·林克斯突然好饿,奥村英二说我们去买热狗吧,结果他们进了汉堡店,又没有什么车子。墙上的涂鸦说速度有八十迈,登趟像钟一样重。


就算是如此,一盏灯关掉,像太阳一样关掉。房间就会暗下来,地板就会愣掉,亚修·林克斯说,奥村英二就站在他旁边,后来又坐下,亚修坐在这边吃三明治,他在那边吃米饭。

也许是会有带黑色指甲油的指甲,光感变得差了起来。如果往金发上面涂黑色指甲油,会染成蓝色吗。奥村英二问,亚修说眼睛会变成蓝色吧,他不舒展的时候,整个人都会蜷起来,他又不知道如何去。他如果去取个包裹,那个包裹只有外壳,如果他什么都不去拿,包裹里面必定沉极了。


哪怕是矿泉水对阴影,没有光但红光,水泥的地板,亚修·林克斯又倒在墙上,说那些可能发生在任何时间地点的话。

奥村英二说,你不抽烟的,亚修·林克斯说我还小,什么也不知道。哥哥,他说,像陷入了一张巨大的盛宴,从桌子这头流到那头,为什么要奏起来,就这么唱着乐谱,明明没有人声的。


喔,亚修·林克斯恍然大悟,原来是我在弹琴。

评论
热度 ( 6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越无长处 | Powered by LOFTER